English

美给予埃连临时居留权

2000-04-1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古巴男孩埃连在美国的亲戚违抗美国司法部的命令,没有在13日按时移交埃连,反而向设在亚特兰大的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提出紧急上诉,法庭当日决定给予埃连临时居留权。

报道说,第十一巡回上诉法庭副书记员克里斯·巴斯耐特当天宣布,这一临时判决书是在司法部为埃连亲属规定的移交埃连最后期限过去1个小时后向所有各方发出的。

美国司法部就此发表声明说,司法部同意接受上诉法庭停止执法行动的要求,等待法庭对此案的审理结束后再执行司法部的决定。司法部认为法庭应在三四天内结束审理。

12日,美国司法部长雷诺专程前往迈阿密说服埃连亲戚将埃连归还其生父,但说服工作最终失败。雷诺遂发出命令,要求埃连亲戚在13日下午2时将埃连交给司法人员,然后转交其生父。但雷诺13日表示,司法部不会使用强迫手段。

现年6岁的埃连于去年11月22日随母偷渡美国,途中母亲遇海难身亡,埃连获救后被他在美国迈阿密的亲戚收留。此后,埃连生父在古巴政府支持下要求归还其子,美国政府方面也多次表示根据法律埃连应当回国与父亲团聚,但由于美国反古势力和埃连在美亲戚的阻挠,埃连至今未能回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